小鲤鱼

爱发电同名。

GB漂亮小怪物不让你给他治大腿根的伤

  (全文4k+,祝食用愉快~)

  “不许碰那里!”

  他紧紧攥着破破烂烂的裤头,凶狠地瞪着你,一双漂亮的异瞳像是蓝宝石和金宝石似的。

  你语气平和:“医者眼中无男女,众生在我眼中都是一样的,你不要讳疾忌医。”说罢就又要伸出手。

  他瞪大眼,眼里的戒备与冷漠半点不减,反而冲你张开嘴,亮出两颗尖尖的小牙:“再过来我就咬你了!”

  你忍不住笑了。

  他昏倒的时候你抱过他,身上没多少肉,显然是长期营养不良的样子,这小身板你都怕弄伤了他,能对你有什么威慑力?除了那双异瞳和常人不一样,还有两颗牙齿尖了点,他不就是一个瘦弱少年吗?

  ……噢,一个漂亮的瘦弱少年。

  也不知道那些把他当成妖怪的村民都是怎么想的,居然怕他加害村子,因此对他拳打脚踢,想把他活活打死。

  见你面不改色,他的异瞳闪过一丝慌乱,抿了抿唇,攥紧自己的裤子,一边颤抖着往后躲,一边屈辱道:“你不能这样……你,你……”

  “乖乖听话,你腿上的伤必须治了,再不治就废了。”你摸摸他的头,语气算得上温柔,没注意到在说完这话后,他愣了愣,神情当即变得有些古怪。

  “又是这样……”

  他不知想到了什么,眼神阴鸷怨恨,低着头嘀咕。

  “又是什么?”你没听清,他却垂着头不说话了。

  见他好像没有刚才那样反抗强烈,你试探着拿开他的手,轻轻将衣物扒了下来。

  衣服和血肉早就粘连在一起,因此你的动作十分轻缓,努力减轻他的疼痛感,而他一动不动,比刚才乖多了。

  “这样才对,病人就该好好配合大夫的治疗,你……”当你快要弄下来时,他忽然抬眸,眼中尽是冷漠怨恨,狠狠咬上了你的肩!

  “嘶……”

  真疼!

  你想推开他,又顾忌到他身上到处都是的伤口,硬是忍着没动手,皱眉道,“快松开,再不松我的肉都要被你咬下来了。”

  他满腔怨恨的咬了一会儿,眼神逐渐从一开始的怨恨到疑惑不解,再到后来的不敢置信与茫然,最终愣愣的松开了嘴。

  “你怎么不杀我?”

  以前村子里的人都不待见他,对他扔石头,随意打骂嘲讽,忽然有一天有个村民找到他,他没有打他也没有骂他,反而给他吃的穿的,对他说话也很温柔。然而当他将对方当成世上唯一的温暖和依靠时,那人却在他受伤后最虚弱的时候对他亮出了匕首,然后狠狠捅进了他的胸口。

  如果不是他的心脏在右边,他现在已经被杀死了。

  可是他已经放下警惕,给了你杀自己的机会,你为什么不动手,反而让他到伤了你?

  ……而且,被他伤到后你也没有推开他。

  “我好不容易把你救回来的,杀你干什么?”你蹙着眉给给自己处理伤口,肩膀处已经留下了两个血洞,疼得你面色苍白,连连倒吸凉气。

  他这么对你你其实并不生气,悬壶济世这么多年,不听话的病人你见多了,恩将仇报的也不是没有,他从来没被人好好待过,以为天底下都是想杀他的人,对你这样也在情理之中。

  你有你的道义和坚持,救人是你的事,怎么对待你是他们的事,所以这个人你还是要救。

  少年神色复杂地看着你的血不断冒出,嘴唇动了动,心头涌动着奇异的情绪。

  ……你是第一个说要救他的人。

  过去无数次濒死的时刻,他都希望能有人来救救他,可是没有,世上没人希望他活着,所有人都把他当怪物,所有人都想让他死。

  你说想救他,是真的吗?

  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,你已经给自己处理完伤口了。

  这点小伤对你来说根本不算什么。

  “别瞎想了,给,这是给你治伤口的药,你不愿意让我碰,那你就自己来,腿上每一处伤口都要涂到知道吗?大约涂三四枚铜钱那么厚。”

  说罢,你还怕他没见过铜钱,不知道有多厚,还给他用手比了一下,“哝,大概就是这么厚。”

  他戒备又忐忑地望着你,从你的眼中除了认真再看不出其他。

  你好像……

  对他没什么恶意。

  你不等他回复就准备出去,转身之际,袖子却忽然被拉住了。

  “……你来。”

  “我,我愿意的。”

  他说他愿意给你碰,愿意让你给他上药。

  ——明明一直都在经历不好的事情,为什么还这么容易相信别人?

  你心头忽的一软,转身叹了口气:“我倒是希望你对所有人都心怀戒备。”

  那双异瞳安静地望着你,带了些疑惑,不明白你为什么忽然这么说。

  你晃了晃药罐,哄小孩似的:“那我开始了噢?可能会有点疼。”

  他昏迷的时候你给他喝了带有麻醉止痛作用的药,但不知为何,那药好像对他的体质没有任何作用,你依旧看到了他因疼痛而皱起的眉。

  他点点头,不自觉攥紧了身下的被子。

  而你继续了之前的举动,看到他腿上惨不忍睹的伤口时,就连见惯伤患的你都忍不住蹙起眉。

  你是第一个让他坦诚相见的人,他抿了抿唇,将被子攥得更紧,一遍遍给自己做心里建设。

  ……没关系的,没关系的,给大夫看没关系的。

  尽管如此,耳根还是红透了,又逐渐向脸颊蔓延。

  而你冷静地动手,和平常没什么两样。

  “唔。”

  他忽然疼得闷哼一声,蹙起眉,异瞳有一瞬的潋滟,像是被欺负哭了似的。

  你压下心头的异动,温声安慰:“再忍忍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  伤口实在太多太深,纵使你手法轻柔,他也还是遭了不少罪,但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处理完了。

  “好了,你可以拉上去了。”你说完便顿了顿,盯着他破破烂烂遮挡性很低的裤子,忽然开口,“这条裤子你还要吗?我这里有没穿过的新裤子,可以给你穿。”

  被你看了,还要穿你的裤子……

  良久,你听见他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,脸红到爆炸。

  等你拿来裤子,看到他整个人都蒙在被子里,好像在逃避什么似的,或者说,他觉得刚才太羞耻了?

  你轻笑一声:“裤子给你放在这里了,自己穿可以吗?我出去了,你快从被子里出来吧,再不出来要闷坏了。”

  被子里那鼓鼓的一团闷声“嗯”了一声,接着你便转身离开了。

  你没看到,当你转过去后,他悄悄从被子里探出了头,异瞳直直地望着你,一直望到你出去又关上门,他又将用被子蒙住头,深深地吸了一口。

  好香。

  好像和你身上的味道一样。

  ……所以,你平时也是睡这张床吗?

  他呼吸乱了几分,忽然听到了心脏在咚咚直跳,异瞳闪过一丝慌乱,他、他这是怎么了?是你在药里下了毒吗?

  

  

评论(13)

热度(5123)

  1.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