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鲤鱼

GB病弱竹马以为你要娶别人,哭晕在你怀里

  (全文7k+左右,食用愉快~)

  你即将成亲的消息传遍了整个京城。

  *

  城郊。

  春光正好,男男女女三两结伴踏春。

  凉亭内。

  “阿江,你听说了吗?小将军要娶夫了。”

  “真的假的?”

  “阿江和那位小将军是什么关系你们还不清楚?怕是她要娶的小郎君就是他吧,你说是吧阿江?”

  “好啊你齐江,好事将近了都不和哥哥弟弟们说?”

  ……

  如果可以的话,他当然希望这人说的话是真的。

  但他记得很清楚,你小时候曾立下豪言壮语,说今后只有比你还要强的男人才能入得了你的眼,而他不过是个读书人,还是个药罐子,身体孱弱不堪,手无缚鸡之力,你怎么会看得上他呢? 

  这点他心知肚明。

  齐江被一众郎君围在中间,虽然是众人议论的中心,但却与这热闹的氛围格格不入,神色也有些不自在。但众人只当他是羞涩不好意思,却全然没见到他眼底的落寞与黯然。

  他垂下眼眸,让周围恭喜祝贺和暧昧的调侃声持续了一会儿,才动了动唇,淡淡道:

  “她要娶的不是我。”

  四周忽然安静了下来,气氛有一瞬间的尴尬。

  “啊?怎么会呢,阿江,你不是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吗?你们可是青梅竹马呀。”

  “就是啊阿江,除了你,我还没见过她对谁那么上心呢,平日里她看都不看我们一眼,但只要你在的场合,她定会过来和你说说话。”

  “对啊对啊……”

  周围的郎君纷纷附和,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齐江也有一瞬间的动摇,然而接下来心脏便传来更深刻地刺痛,眼神比之前更暗了。

  “那只是因为我们相识,她出于礼节,过来与我打个招呼罢了。”

  尽管他也无数次因为她的特殊对待而心动,但他很清楚,你是个知书达理的人,你们自幼相识,又住在彼此隔壁,见到熟人过来打个招呼无可厚非,那些说明不了什么的。

  别人以为你对他特殊,实际上也不过是比起陌生人来说熟稔了一点而已,他并没有比他们好到哪里去。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他身旁的小郎君正打算说什么,忽然被人打断了。

  “哇,你们快看!小将军也来城郊了!”

  “是哎,将军骑马的样子真好看,唉,可惜早早地就要娶正夫了。”

  “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公子这么好命,居然能嫁给她。”

  是啊。

  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好命。

  齐江远远地望着你,嘴角泛起了苦涩的笑。

  你晃晃荡荡地坐在马背上往这边走,不经意间看了过来,一眼就看到了一身白衣的他,眼睛当即一亮,立即调转马头,在他不远处下了马。

  “齐江,好巧啊,”

  你笑着走来,不知为何亭子里一下子就静了,齐江垂下眼睑,温顺地向你行了礼。

  “见过将军。”“见过将军。”

  “见过将军。”

  其他人也纷纷向你行礼,你随意地摆手让他们起来,正准备伸手去扶齐江,他却已经自行起来了,于是你只好尴尬地顺势摸了摸自己的头。

  环顾四周,他周围都是和他年纪相仿的男子,大概是他们男子之间的聚会吧,你不便掺和进来,于是只打了个招呼便准备离开。

  临走前,你又望向他:“那我走了,齐江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他微微颔首,忽然捂着帕子抵在嘴边,剧烈地咳嗽起来,你慌忙为他拍背,又高声喊道:“来人啊!快去找大夫!”

  却被人扯了扯袖子,边咳嗽边低声道:“不……不用麻烦了……咳咳咳咳……”

  你眉头一皱:“都这么难受了还硬撑什么?”

  被你斥责了一句,他低垂着头不说话了,只是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咳嗽,因此脸颊憋的都有些发红,而且眼眶里也有泪意在打转,只是在努力忍着,内心的难过无限蔓延。

  这下好了。

  你更厌烦这样孱弱的他了。

  *

  *

  那日踏春的时候偶遇他犯病,你连忙为他叫来了大夫,本想陪他直到他恢复的,但后来军营里传信说有急事,你便匆忙离开了,后来听说他没什么大事,才放下了心。

  一连几日,你一直不得空去看他,直到这日晚上回了将军府,你忽然想起隔壁的齐江,当即便翻墙来寻他。

  结果刚翻过墙头,便在院子里看到了他。

  他居然在……扎马步?

  月光下,那张苍白又清俊的脸上潜藏着隐忍,呼吸已经微微凌乱了,手臂和双腿都在不停地颤抖,但仍然在固执地坚持着。

  “齐江。”

  你看出他的硬撑,忽然叫了他一声。

  因为你这一叫,他彻底乱了神,手脚发软地便要往下倒,你连忙跳下墙头,飞奔到他身边扶住他的腰。

  一时之间,你们的姿势有些奇怪和暧昧……现在的情节,好像戏本子里写的似的。

  “将……将军。”他连忙红着脸起身,后退一步和你拉开距离,仍然微微喘息着,不知道是因为刚才扎马步的缘故,还是因为有点紧张。

  你解释道:“本来前两天就打算来看你的,但是一直不得空,今晚我其实打算远远的在墙头上看你一眼,你若休息了便不打扰你了,若没休息,站在屋外和你说会话也好,却没想到……”

  说到这里,你顿住了。

  却没想到,他竟然在院子里扎马步。

  齐江的脸上快速闪过一丝慌乱,匆匆道:“只是闲来无事,随便练练,我……”

  “这样挺好。”你忽然道,“只是不可操之过急,你底子不好,一开始不要一次练那么久,身体容易吃不消的,若你想锻炼身体,可以一步步来,切不可心急,否则反而会适得其反。”

  你说这话的意图原本是想让他注意自己的身体,落在他的耳朵里却成了你嫌弃他,于是内心变更加难过了。

  “嗯……我知道了,将军。”

  你瞧出他不对劲,正想说点什么,他转身就往里屋走去,边走边说:“已经很晚了,将军早点回去吧,我也要休息了。”

  “哎,齐江……”

  你快步赶过去,没想到他却匆匆进门,然后将你关在了门外。

  沉闷又疏离的声音从里面传来。

  “男女授受不亲,在下不便在这个时候让将军进门,将军也回去休息吧。”

  他都这么说了,你只好应了声。

  “好,那你早点睡,我走了。”

  你不明白他为什么使小性子,当下也只有顺从他,等他明天气消了再和他好好聊聊。

  后来军营里的事情多了起来,你却忘了这档子事。

  *

  *

  又过了几日。

  你与同僚去酒楼喝酒时见到了他。

  “哎,将军,那不是你的宝贝夫郎吗?”同僚嬉笑着打趣调侃。

  你脸上一片燥热:“瞎说什么呢!别坏了人家清白。”

  大概半个多月前,你给远在江南云游的齐家家主写了信,说想娶她家的小儿子,至今还没得到回信,成亲的事自然是八字还没一撇,于是你便没和齐江说,想等尘埃落定再与他言明。

  但军营里不知道是哪个大嘴巴的到处嚷嚷,叫你好生头疼。

  “什么瞎说啊,你们青梅竹马郎情妾意这么久,成亲还不是迟早的事?人家又是给你绣荷包又是给你送糕点,你别说你不喜欢啊将军。”

  “谁不喜欢了?”

  你当即反驳,又悄悄瞄了一眼那边桌子的他,他正与好友谈话,好像没注意到你。

  此话一出,周围又是一顿调侃,但你不大在意,只是眼神老往齐江那边瞟。

  真好看。

  你想,他不管什么时候,瞧着都很让人舒心,

  你怎么会不喜欢他呢?从很早之前就喜欢了,他对你的喜欢你更是一眼就能看出。

  如今你们之间,只差一纸婚书挑明。

  齐江说着说着话,坐在他对面的郎君指了指你的方向,他便忽然回过了头,讶然又欣喜,但不知想到了什么,目光又黯淡了下去。

  你起身走到他身边,与他开着玩笑:“齐公子怎地和我生分了?见到我不高兴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他垂眸淡淡道,“将军慢慢吃,我们吃好了,先行离开了。”

  像是故意躲着你似的。

  他说完在桌上放下一锭银子,起身便要离开。

  你愣了愣,不禁反思,你最近有惹到他吗?茫然地看了一眼他的同伴,对方欲言又止。

  你沉思片刻,不顾自己酒楼的同僚,立即追了出去。

  “齐江!”

  街上行人来来往往,你一把抓住他的手臂,又顾忌到他的名声,于是匆匆松手。

  好在他已经停下了脚步,只是神色复杂地看着你。

  “你到底怎么了,是我哪里做错了吗?”你直白地望着他,希望他能够说明白。

  他却抿了抿唇,眼里似乎承载着许多难言的情愫,你从中看到了纠结与痛苦,于是便更加焦心了。

  “以你我的关系还有什么不能说的?齐江,你……”

  “将军。”他打断了你,似乎实在是难堪至极了。“你不要再说了,从今往后,你我还是保持距离吧,毕竟你……你不同以往了,若是还与我这般亲近,怕是要叫人说闲话了。”

  “我看谁敢说你我的闲话?”你眉头一皱,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“有人说你闲话了?我替你教训他去!”

  “不是,没有……”他结结巴巴了几声,咬了咬唇,一时心中泛起酸涩,你护着他的模样和从前一样,但是从今往后不能再这样了。

  他叹了口气,每说一个字都是在将他的内心凌迟千万遍。

  “将军,你是要成亲的人了,过去你我都不懂事,才叫有些事过了分寸,可今后你娶了正夫……便要好好待他……”

  说到后面,他的眼眶不自觉泛红,手指深深陷入肉里也毫无察觉,仅仅是说了几句话而已,他便觉得浑身的力气都消散了。

  一想到今后会有别人陪着她,她待那人会比从前待他还要好上千万倍,他的心便抽痛得厉害。

  “齐江,不是这样的,你听我说……”

  你慌了,因为在他说话的时候,他的眼泪根本忍不住,早已泪流满面了。

  你抬起手想为他擦去眼泪,又觉得于礼不合,手就那么僵在半空。

  他又落下一道泪,你心疼得厉害,顾不得那么多,想直接用袖子给他擦脸,但却被他躲了过去,还连连退了几步。

  “不可以这样。”

  “将军,男女有别……”

  他哭的越来越伤心,越来越难过,哽咽着胡乱拒绝着你,眼前你的身影一次又一次被泪水模糊。

  “齐江你听我说,我不会娶别人的,我要娶的是你,你别伤心了……”

  你不停的在向他解释,但是现在的他根本听不进去,他已经太绝望了。

  看着他单薄的身形摇摇欲坠,你刚准备伸手去扶他,他忽然身体一软往下倒去,你连忙接住了他。

  ……他竟然哭晕了。

  怀里的他双眸紧闭,眉头蹙着,眉宇之间萦绕着一股忧愁,苍白消瘦的面庞此时看起来更加惹人怜惜了,眼下还带着淡淡的青黑,也不知多久没睡好了。

  你又心疼又自责,赶紧横抱起他,匆匆带他去看大夫。

  *

  *

  大夫说他天生体虚,这次是因为伤心过度引起的昏厥,需要好生休养一段日子,不能再接受任何刺激了。

  “齐江,你醒了?”

  你惊喜的看着床上脆弱又苍白的男子,一把握住了他的手。

  “将军,你……”他想要挣扎却没有挣脱开,慌乱又无措,“快松开……”

  “我不。”你紧紧握着,一开口便直接向他解释。“齐江,之前肯定是你误会了什么,我根本没有打算娶别人,我要娶的人是你,一直都是你!”

  他整个人都呆住了,好像一尊雕塑似的愣愣的躺在床上看了你许久,手就那么被你握着。

  你看到他的眼眶逐渐泛红,又忽然自嘲一笑,垂下眼眸。

  “将军……别再和我开这样的玩笑了。”

  他开不起。

  你慌了,心疼至极,完全没想到他居然不相信你说的话。

  “我说的是真的。齐江,咱俩都这么多年了,你难道完全没看出我的心思吗?”

  他的心头一动,呼吸都不由得急促了一些,不敢置信地望向你:“将军……”

  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  你盯着他的眼睛,直白且坦荡。

  “我根本就不喜欢什么诗词,看见字儿我就头大。以前之所以会去参加什么诗会,就是因为你在场,我能和你多说几句话。”

  “百烩斋的糕点对我来说也实在是甜腻,但是你爱吃,我便每次都买很多,回家后再翻墙来找你,谎称是自己买多了吃不下。”

  “还有去年花灯节我送你的那张小兔子灯,那么丑,怎么可能是满香酒楼卖的?那是我亲手给你做的。全天下也只有你有这个待遇。”

  “——所以,现在可以相信了吗?”

  你列举了过去为他做过的事,他也好像陷入了回忆里,呆呆愣愣的样子莫名有点可爱,像是被巨大的惊喜砸晕了似的,根本不知所措。

  半晌,他低下头,将小半张脸都躲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双眼睛来,耳根红的厉害。

  “那,那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

  “害,我早就写信给你娘了,但是她那边迟迟没有回复,我也不敢轻举妄动。”你为他压了压被子,伸在被子里的那只手始终握着他的手。“我前几天又修书一封寄了过去,应该很快就能有回复了吧。”

  他不说话,只是盯着你看了一会儿,忽然起身,隔着被子紧紧抱住你,声音哽咽。

  “将军……”

  他今天好像在做梦一样,如果这真的是一场梦,他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醒来。

  你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温声在他耳边说着情话,眼睁睁的看着他的脸像熟透的番茄似的娇嫩欲滴。

  又过了几日,齐家家主终于寄来了回信。

  原来你之前寄出去的信不慎被驿站丢失了,她压根就没收到信。作为看着你长大的长辈,她当然对你是很放心的,也相信你能好好对待她的儿子。

  只是在信的末尾,齐家家主还提了一句,说她这个儿子从小娇生惯养,性子敏感又娇气,希望你多多包涵,对他多些耐心。

  你看到后哑然失笑,还拿着信给他看:“真是知子莫若母,你说是不是?”

  齐江只是神情淡淡:“将军若是嫌弃我,只管将我撵回家中就好,反正我娘家离将军府那么近,旁人也不知究竟发生了何事,不会传什么闲话。”

  这番话听起来像是通情达理,但语气可是酸溜溜的不像话。

  你笑吟吟地抱着人亲了一口:“说什么呢?我可舍不得把你撵回家,更舍不得嫌弃你,你可是我的心肝甜蜜饯……”

  他别开脸,羞得不像话。

  “也不知道去哪里学来的哄骗人的鬼话。”

  你探入他的衣领,一边笑一边说:“这可都是发自肺腑的,怎么能说我是哄骗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(彩蛋是一点婚后+车尾气~)

评论(4)

热度(1084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