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鲤鱼

爱发电同名。

GB当你去青楼被他知道

  “女君,再喝一杯嘛~”

  “再喝一杯嘛~”


  莺莺燕燕围绕着你,不远处还有个一袭白衣,冰清玉洁的俊秀公子在淡然抚琴。


  你脸上的笑几乎就没停下来过。


  “行行行,喝喝喝……”


  说罢就就着美人儿手里的酒杯饮了一杯。


  酒水过喉,肺腑都有些滚烫灼热,你燥热的扯了扯领子,立即有人拿着团扇给你扇风,还轻轻柔柔地关心你:“女君是不是热了?”


  “嗯,有点。”


  你懒洋洋的应了一声,团扇裹挟着香风,不知是谁身上的脂粉,甜得都有些发腻了,不知怎的让你忽然想起了家里的那抹幽香。


  他清清冷冷的,从来都不曾这样热情过,也从来不会抹这样浓烈香气的脂粉,他好像更多时候是素面朝天。但即便是素面朝天,也因天生丽质而绝世脱俗。


  半眯着眼,你脑子愈发昏沉,身体也愈发燥热,贴上来的这些身体好像都冰冰凉凉的,让你有些爱不释手。


  有人拿起了你的手放在他的身上,还娇娇地唤你“女君”。


  “若能得到像女君这样风光霁月之人的垂怜,奴此生死而无憾了。”


  “求女君怜惜……”


  你稀里糊涂的,并不大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只觉得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,身体燥热得厉害。


  昏昏沉沉的叫了声“萧玉”,你心里忽然咯噔一下,短暂的清明了片刻。


  环顾四周的荒唐,你登时起身,匆匆丢下几锭银子便仓皇离去,一出门便上了马车,催促车夫赶快回家。


  热。


  好热。


  你快不行了……


  用力闭了闭眼,你深吸一口气,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那些美好的身体。


  但是事情本不该是这样的。


  你已有家室,正夫萧玉是世家公子出身,知书达理,淡然出尘,是你花费了好些功夫才娶回来的。


  今天你虽然去的是青楼,但你去那里只是为了散心消愁,顺便解解闷,喝个酒听个曲而已,从来没有想过要做对不起他的事。


  所幸,现在还没有酿成错事。


  ·


  ·


  ·


  回到府里,你直奔萧玉的住处。


  “妻主回来了。”他放下茶杯,神色淡淡地向你行了个礼。


  而你却猴急的抱住他便开始亲,他推搡几下没有推开,不想有失体面,便半推半就地拉着你到了床上,蹙着眉怪你:“今天是怎么了?”


  你没有给他再次发问的机会。


  耳鬓厮磨间,他嘤咛一声,眼尾沁出了晶莹的泪珠,靠在你的脖颈处时,却不经意间嗅到了一股不属于他的脂粉味,涣散的意识顿时清明,眼神当即便暗了几分,心里一片冰凉。


  ——你,去那种地方了?


  “萧玉,阿玉……”


  你喃喃地叫着他的名字,头脑昏沉燥热,全然没有发现他的不对劲之处。


  他闭了闭眼,眼角滚落泪珠,没入发梢不见踪迹。


  后来夜里叫了许多次水,天快亮时,你们才相拥而眠,沉沉睡去。


  ·


  ·


  ·


  半下午你才醒来。


  醒来时身旁已经没了人,刚准备起身,有人吱呀一声推门而入。


  “妻主醒了,喝了那么多酒,此时应该头疼了吧。”他的脸色依旧如平常一样淡漠,端着醒酒汤送到了床边。


  “阿玉,我昨天晚上……”你说到一半便看到了他脖子上的红印,于是便吞下了接下来的话,悄悄松了口气。


  还好。


  昨天回府了。


  “昨天晚上怎么了?”他疑惑地问你,你有点心虚,笑着摇摇头,“没事,昨天晚上辛苦你了。”


  他的耳根和面颊渐渐红了,低声咳了一声,却不知又想到什么,神色又冷了下去。


  “没什么。”


  “妻主没什么事的话,臣侍就退下了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你没有觉得任何不对,因为他平日里也是这般淡漠。


  看着他的身影退出去,你忽然叹了口气,不禁怀疑自己当初娶他是不是做错了。


  那日你对他一见钟情,于是隔日便上门提亲了,当时整个京城想娶他的人足以从城南排到城北,没想到像他这样的高岭之花,竟真的被你娶到了。


  但婚后他对你始终不冷不热,你们这种夫妻关系,可以叫做相敬如宾,也可以叫做貌合神离。


  你总觉得他的心里好像是没有你的。


  比起青楼那些小倌,他便显得愈发孤冷了。


  可……


  也许他就是这个性子呢?


  你也不知道。


  ·


  ·


  ·


  话说这边,萧玉出了屋子便彻底冷下了脸。


  他是大家族培养出来的世家公子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精于持家治家有方,从小他的父亲就教导他,男子要温良淑德,要矜持自重,他也的确是按照这样去做的,在你面前,他总是一副矜持端方的模样。


  自从嫁到你府上后,他每天都兢兢业业操持家里,努力让你不为后院之事担忧。上次纳妾,就算他嫉妒得都要疯了,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的忍下,因为父亲说过,女子不会喜欢善妒的男人,他装也得装的大方。


  ……可他没想到,这些换来的居然是你的三心二意!


  攥着手里的帕子,他的目光又冷又沉,几乎可以称得上阴郁,和外人眼中的高岭之花截然不同,俨然就是一个妒火中烧的妒夫。


  呵……


  青楼,小倌?


  他倒要看看,勾得你魂不守舍、晕头转向的到底是什么贱蹄子!


  ·


  ·


  ·


  下午直到傍晚,你都没再见到萧玉的身影,问府里的小厮,她们只说夫人出门喝茶了,具体去哪她们也不知道。


  马上天就要彻底黑下去了。


  你有点担心他,正准备出门去找,他却带着小厮回来了。


  “阿玉,你这是去哪了?”


  他的唇角微微上扬,轻声道:“出去喝茶了。”


  不知道为什么,你看着他忽然露出的笑容,心里有一丝别扭感。


  以前他大多数时候都是面色淡淡的,不大爱笑,现在不知怎么了,不光笑了,眼神好像也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,但具体哪里变了你也说不上来……


  “妻主,臣侍今日走了一天,腿脚好酸,妻主可否扶臣侍一把?”


  他轻轻望着你,眼里多了几分恳求,水波荡漾间,你立刻心软了。


  “好啊。”你刚扶住他,他便一个不稳不小心摔向你,你连忙将他抱在怀里,关切又担忧。


  “没事吧?”


  他垂下眼眸,淡淡道了声“没事”,一颗心沉了又沉,阴郁之色在你看不见的角度无声地翻涌着。


  你果然……


  是喜欢这一套的。


  从这一天起,他时时刻刻记着青楼那些“贱蹄子”传授的风月伎俩,故意对你施展,你渐渐地也发觉了不对劲……


  (老婆胡思乱想怎么办?扣一顿就好了)

评论(8)

热度(891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