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鲤鱼

GB厌世男在那个时候也面无表情吗

(一些奇怪恋爱物语)

  又是这副表情。

  看着课桌上脏兮兮的垃圾,他的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波澜,既不生气也不难过,完全都不在意似的。

  走到教室最后面拿来垃圾桶,将桌上的垃圾全都扫进了垃圾桶里,放回垃圾桶后又安静地坐了下来,开始擦桌子。

  而你作为他的同桌,全程目睹了这一切。

  你半点没有掩饰自己打量的目光,因为你知道即便被他发现他也不会在意。

  和他做同桌快三年了,他的性格你已经基本了解,这个人啊就像是你们班的一抹幽魂,永远游离在所有人之外,任何事情他都不在意,永远都是一副淡淡的死人脸。

  你真的很好奇,他真的每时每刻,都没有任何表情吗?

  此时他已经擦完桌子开始看书了,并不是教材也不是教辅书,你也不知道他正在看什么。

  “下节课是物理课,那老头很凶的。”你笑着随口提醒了他一句。

  他不咸不淡的“嗯”了一声,依旧我行我素地看书,半点没有要收起来的意思,即便上课铃响也是如此。

  幸好物理老师没有发现他,不过即便是发现了训斥他一顿,他估计也还是这副事不关己的模样。

  ……真是个完全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啊。

  你笑了笑,趴在桌子上盯着他神游。

  盯着盯着,你忽然发现某处撑起来一个支点。

  你:?

  这是被你看的?

  他的脸上还是淡淡的,根本看不出任何异样。

  你的唇角缓缓上扬。

  好哎,是bt呢。

  ·

  ·

  放学后,你慢吞吞地跟在他的身后,不远不近的,刚好可以看到他的背影,又不至于被他注意到。

  反正你们回家的路顺路,即便走同一条路他也不会怀疑什么。

  ……对于这个人,你可真是充满了好奇。

  没想到走着走着,你忽然看到他被一群小混混扯进了巷子里,接着巷子里就传出了不堪入耳的咒骂声。

  “贱种!真是下贱的东西!你看他多恶心!不过是一个私生子罢了,居然敢妄想我们恒哥的家产?!”

  “就是!路边野狗都不如的家伙,真是痴心妄想!”

  “你都不会有其他表情吗?装什么装!兄弟们给我揍!”

  ……

  咒骂声中夹杂着几声不起眼的闷哼,你站在巷子外,并没有听到他为自己辩解一句,也没有听到任何他的求饶。

  就连被人打的时候都是这样淡漠吗?

  你忽然坏心思地想,淡漠男在那个时候也是面无表情,毫不在意的吗?

  还没等你脑子里的黄色废料退下去,里面揍人的声音更加猛烈了,你被那几人的声音拉了回来,理智回笼,你才后知后觉地担心他被打死,于是好心地给警局发了一条短信,说这儿有人打架斗殴。

  ……你可不是什么好心人,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冲上去保护他,能帮他报警已经算是你大发善心了。

  过了会,远处传来警笛声,里面的人大概是听到了,惊慌失措地逃出了巷子,犹如丧家之犬似的狂奔离去,甚至都没看到巷子口的你。

  “真怂。”

  你随口吐槽了一句,慢悠悠地踱步进巷子。

  他衣衫凌乱的躺在地上喘着气,额前的碎发遮掩着眉眼,让你看不清他的神色,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到处都是伤痕,而且还有新有旧,看来这并不是第一次了。除此之外,他的嘴角还流着一道血,地上还有一滩血迹。

  真是惨兮兮的小可怜哪。

  你感叹了一句,不紧不慢的走过去在他面前蹲下,笑着问。

  “我可怜的同桌,你需要帮助吗?”

  许久都没有回应。

  就在你以为他晕过去了,想撩开他的头发瞧瞧的时候,他忽然动了,抬起眼眸望向你,那双淡漠无波的眼睛里依旧麻木且空洞。

  虽然他望了你一眼,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看见似的淡淡地移开,然后费力地撑着地想要起来。

  你也不急,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挣扎,但他伤的实在是太重了,根本就起不来。

  就在他不知道第多少次发出闷哼倒下去的时候,你一把扶住了他的身体。

  “啧,还挺倔的,都这样了也不求人?”

  他又望了你一眼,这次的眼神里居然破天荒的多了几分情绪。

  不解,茫然。

  好像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接住他。

  “看你可怜。”你懒洋洋地解答了他内心的困惑,“好了,乖一点,姐带你去医院。”

  你周末一直在练散打和拳击,也一直在做力量训练,因此公主抱起一个比你高比你重一些的男生并不是什么问题。

  “放我下来。”他脸色平淡,却因为怕掉下去而不自觉地保住了你的脖颈。

  “我不。”

  你随口逗弄着他,一步步往医院走去。

  他皱着眉又强调了一遍:“放我下来……”

  “我不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我不。”

  你忽然笑出声。

  逗他玩还挺有意思的是怎么回事?

  一路上,有不少人因为你们奇怪的组合和搭配而投来目光,或好奇或探究,还有人在议论纷纷。

  但是你全然不在意。

  他在尝试过让你放下他无果之后,也不再纠结这个,依旧是平时事不关己的样子,仿佛被一个女生公主抱的不是他自己似的,旁人如何看他如何议论,他通通都不介意。

  就这样,你们俩到了医院。

  医生帮他处理了伤口,原本说要住院,但是他不肯,就只是处理了一下。

  你觉得无所谓,全部都随他,离开的时候又将他抱了起来。

  这次他已经不费口舌让你放下他了,只是面色平淡的问你“为什么”,为什么现在又抱他。

  这副平平淡淡要死不活的死人样子真是出奇的平静啊,被你这样公主抱着还能这么淡定,莫名有一种喜感是怎么回事?

  你笑了笑。

  “送你回家啊。你家住哪?”

  他竟然也如实回答了在哪,然后便是一路沉默。

  当然,是他单方面的沉默,你一路上都在说一些毫无关联的废话,并不指望他回答,只是你想说罢了。

  “今天上课的时候我一直在看你,你为什么y了?我其实特别好奇你的心路历程,一般你什么情况下会这样啊,是对每个人都是这样吗?还是只有我呢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喂,你是什么时候确诊的面瘫?从小到大一直是这样吗?还是突然犯的病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死人,用的什么沐浴露和洗发水?你身上还挺香的,我喜欢这个味道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

 

评论(8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